神郁花洋

小读者们的支持对我很重要

【瓶邪】我还没长大(3)/6500+字 短篇完结

   面前是黑暗的甬道,手中没有任何的照明设备,这个伸手不见五指的空间里只有吴邪一个人。“小哥!胖子!”
   一个人无助的站在原地呐喊……身体…动不了啊……就像是回到了十年前,自己还是那个处处要人护的天真无邪。这个地方让他想到那时的云顶天宫一个人坠入护城河,想到当时一个人身处张家古楼,无数的伙计为了自己丧生。
   该死。
   等等,似乎听见了脚步声,有人在朝这里跑,身体一下子条件反射的紧绷起来,一下子空间就紧张了起来。吴邪看到前面有亮光,似乎是个人,他看到那人没有带任何的照明设备但他在发光,身体在发光。眼看他越来越近,但并没有收住步子。
   他看不见我。吴邪这样想着。
   他直直的穿过了吴邪的身体,在这过程中吴邪听见了那人的低语“张起灵”。
   那是十年前的自己。

   吴邪醒了,被惊醒的,梦到了什么自己也不记得。看到身边的张起灵,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有莫名的安全感,像是看见了爷爷?
   自己还在惦记着梦呢,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张大脸“小邪?饿了没?你胖叔叔我刚刚做了蒸鱼,快点起来吃。”
   简单的洗漱后,吴邪去到餐厅时发现家里多了一个人,他身高很高,比张哥哥都要高,在房间里脸上还要戴着墨镜,感觉不太好接触。
   事实证明他想错了,刚坐上自己的小板凳那人就笑嘻嘻的凑过来问你是不是吴邪,吴邪愣愣的点了点头,他又问你知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这个倒是把吴邪问住了,看着那人脸上还带着小吴邪一下不知道该怎么说,于是转头看了看一旁的张起灵。
   画面一下子变成两大一小的互相对视,谁都没有说话,最后还是从厨房里端着菜匆匆跑出来的胖子打破了这尴尬局面“你们仨别站那了,都坐下都坐下,吃饭。”
   一起吃完饭后,黑瞎子问了吴邪几个问题后就让他自己去院子里玩了。

   “你应该知道他的嗅觉即使恢复了,但还是不如以前。当年是我给他做的手术,他甚至以为他现在还是重感冒。”
   “就算回到以前,他的某些缺陷还是存在……”
   “要怎么做。”
   “……必须靠他自己。”说完不知从哪摸出一小瓶药丸作势递给张起灵,“每天睡前给他吃一颗,不过这药还是初始版。”言下之意 药吃了可以保命但有什么副作用谁也说不准,现在药给你,给不给他吃全看你意愿。  

   这几天吴邪乖巧得有点令人意外,给人感觉更多的是没精神,每天都是一副睡不饱的样子,吃饭吃着吃着头还一点一点的,是困极了。
   这不算是个好兆头。吴邪毕竟是黑瞎子的徒弟,他肯定也不会害吴邪。
     最近吴邪的嗜睡也让胖子特别关注,胖子就觉着自己现在特像个老妈子天天想着服侍家里的这尊小佛,张起灵也没有再进行他的老年人运动,还是吴邪的事情更加重要。  

   怎么自己一觉醒来就在张起灵房间了?甬道呢,密室呢,还有…张起灵呢。揉揉被压乱的头发,总感觉自己忘记了什么事。
   起身找到床肚底下的拖鞋,正准备开门出去却遇上了端着饭准备进房间的张起灵。“啊,小哥,你这是……”
   “吃饭。”
   “哦。”
   令吴邪更想不到的事情还在后面,他让我坐回床上,撑起一个小型的折叠桌方便我吃饭,我原以为他是很贴心的给我送饭,没想到他是更贴心的给我喂饭,一口菜一口饭的连拒绝的时间都不给,末了居然还凑过来摸了摸我的头。
   也不知道这张大爷今天是吃错了什么药。

   “天真,今天是几号?”
   “你问我今天几号?三号啊。”
   “几月三号?”胖子继续问道。
   “七月三号啊。怎么,傻了?”
   胖子鄙夷的看了眼吴邪,转头看向张起灵,“得,这孩子傻了,还活在两周前呢。”说完又问吴邪,“今天十八号咯,你真不记得这两周发生啥了?”
   吴邪先是点了点头,随后又摇了摇头说记不清。废话,自己当然记得,这要是给胖子和黑瞎子知道了还不天天被笑话,干脆就装不知道得了。

   晚上临睡前张起灵竟然还特地来看看吴邪,摸摸他的头,那时也不知道作什么妖,吴邪突然抓住了张起灵的手腕喊了一声张哥哥,换来张起灵一个十分冷漠的眼神,房间温度一下子降到冰点。
   “呃…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说完便想条件反射想收回手摸摸鼻子,可张起灵的速度更快,他回握住了自己手腕上的那只手“嗯。”
   “小哥……”
   张起灵趁势在吴邪嘴角落下一吻,“我都知道。”

————————end————————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