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郁花洋

小读者们的支持对我很重要

【刺客伍六七 柒七】余生——30(完结篇)

30
   一年后——

   “喂!靓仔你走慢点!”

   前方不远处一个拎着公文包的男人停下脚步,回头望了望后面那个背着书包,叉腰喘气的年轻人。走到他身边,拎过他的书包就往自己身上背。“诶!这个我背,我歇会儿就好了!”

   男人并没有理会,还是自顾自的背着包往前走。

   年轻人站在原地看了看他,轻声叹了口气“你走慢点!”慢慢小跑过去,追上了男人“我们去前面那家店,我想吃牛杂了。”

   “好。”

   看着刚摆上桌的牛杂,馋得口水都要滴下来了。享受完美食坐在原位喝喝茶发发呆,也算是一个充实的下午。

   偶尔也会想到以前的事情“柒,假设你当时没救我,那会怎么样?”

   柒看了看杯子里的大麦茶“没有这种假设。”

   说好了,回我们的家的。

   一年前下定决心带着伍六七回去,因为这件事,家里的老爷子知道后一度要和自己断绝关系,当然这是伍六七到现在都不知道的。和甲潇在一起也不过是应付家里的幌子,和她除了儿时的青梅竹马,也不过是前些时段彼此家里人的强行关联。

   我知道,甲潇她以前喜欢过我,但是我对她没有那种感情,顶多觉得她还是个没长大的小孩子,她也清楚。所以也不算是不欢而散,更多的是彼此的理解包容。就在几天前,甲潇也找到了自己的那位先生,看到那小丫头婚礼上笑得那么开心,我倒也放心的。

   有的时候,比起眼前最重要的那个人,有些东西就都看淡了。

   当时自己一直跟着他,也都是悄悄的跟,现在想想自己当时挺傻的。忍不住出手去救伍六七的那一刻,自己一下子想通了,别人的看法,别人的眼光,家里的古板行事,这些那些的都无所谓。

   一辈子不长,能认识他,我这辈子也值了。

   “柒,我觉得你变了。”伍六七单手拖着腮帮子,一脸认真的看着柒。

   柒挑了挑眉毛示意他继续说。

   “你没有以前那么不近人情了,总算像个人了。”反应了一下立刻又摆了摆手“不不…我的意思是…是……你当我没说吧,我找不到形容词了。”说完赶紧缩缩手,装作一副乖宝宝的样子,两只手抱着杯子乖巧的坐那喝茶。

   伍六七装模作样的咂咂嘴像是在回忆什么味道“说起来,这家店牛杂还挺好吃的”

   “我也会。”

   店里的背景音乐突然变成了小情歌,前奏的钢琴声让伍六七一下愣住了,光顾着这耳熟,也没仔细听刚刚柒在说什么,“你刚刚说什么?”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

“以后,我做给你吃。”

最后谁也都苍老——

写下我时间和琴声交错的城堡。

   “好”

———————end————————

   虽然很不忍,但是这一篇确实是完结咯。会有番外篇的(大概)

评论(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