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郁花洋

小读者们的支持对我很重要

【原生之罪 陆池】好久不见

   一个2460字的短篇奉上,最近才补完 原生之罪,一下子就爱上他们两个了!!!他俩真的太可爱了!!!!!
 ————————————————
    有些人,会终日懦弱的生活在阴暗永不愿露面,而有些人,会勇敢斩尽黑暗重获光明。

   一切,都看你的选择。

   晚 19:00 桦城某夜店内——

   “帅哥,我看你挺面生的,是第一次来这个夜店吗?”

   在穿着黑色连衣裙女人的搭讪面前这个穿着低领花衬衫的男人显得十分自如,抿了一小口酒后慢慢开口“是啊。太久没回来了,一年变化还真挺大。”

   一年前,自已凭着最后的一口气,靠着陈先生的人给我伪造了一张死亡证明,和“小蜜蜂”去了澳门旅游,说是旅游也是过着逃命的生活。也幸亏最后“小蜜蜂”她救了我,不然别说死亡证明了,我大概已经投胎了,还挺谢谢她的。
    

   貔貅死后一个月陆离在皇家警署的提拔下当上了新的副局长,就在陆副局长的带领下局里当然是越来越好,就在一个月前陆副局长将当面董副局长和池震的案子重新翻案,掌握了大量完整资料进行再审,还了已经死去的池震一个清白。

   与此同时 桦城警局的墓园内——

   “一年了,池震。”一个穿着白色警服的男人盘腿坐在地上,正对着墓碑说着什么。

   这是一个衣冠冢,一个池震的衣冠冢。尽管他说过,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但是他看到列车车厢里一副碎裂的墨镜,一个破洞的酒壶还有血迹,大量的,属于池震的血,他愣住了。

   当初告别时池震说过,他会回来的,所以我相信,他一定会回来,回来继续当我的搭档,回来与我并肩同行。

   事实现在摆在眼前。喂,池震。能听到我说话吗,抱歉,我太久没来了。记得这个酒壶吗……

   一个人还在守着,守着一个对方早就失约了的约定。

   待云雾散尽,所有真相都会显现,或者…冲破迷雾,寻找你要的真相。

————————————
    中午  12:00

   这都哪跟哪啊?怎么就一年没回来,桦城变化那么大?“诶!这位大姐,麻烦你一下,你知道桦城警局该怎么走吗!”

   呼,不是吧,这都中午十二点了,唉,要不是手机没电了。中午的十二点都是一天当中太阳最毒辣的时候,特别是在夏天,池震已经因为找路整个后背都被汗水浸湿了。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店,点了一杯冰咖啡,自己要缓缓。

   抱着咖啡大喝一口,简直爽!翻!天!了!!

   好像听到了很耳熟的声音,池震立刻抬头看向自己斜上方的电视屏幕:“……这个案子已经结案了,我们桦城警察一定会保护全程人民的安全,和黑恶势力抗衡到底。”嚯,这陆离现在还真行,看起里比以前还凶了,啧啧啧。想着想着池震自己都忍不住摇摇头,一下子又想到陆离踹人的样子,啧,怎么一下子看他这么不爽。

   下午 13:50

   “喂!你们副局长陆离呢!叫他出来!”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笑,历史惊人的相似,同一个人时隔一年,被不同的人拦在外面。

   “你谁啊!陆副局长的名字是你能直接喊的吗?”“他就是个疯子,快把他赶走吧”“大白天就有人耍酒疯?”……

   “喂!陆离!我让你出来!”池震突然一个用力想要撞开挡在自己面前的保卫人员,可是不料自己根本过不去。“我今天一定要见到陆离!!!陆离你快滚出来!”

   就在保安员们打算集体将池震扔出去的时候,陆离脸色难看的从一旁的会议室里出来,似乎是会议开到一半,听见了门口的喧哗过来看看。保安员们看到陆离走过来,个个都毕恭毕敬的站直和他问好“陆副局长好。”

   “陆离——”一堆人将池震围得死死的,自己离字没说完就被一个挡在自己面前的保卫员打断了“陆副局长,门口有一个疯子一直吵着要见你,我们正在赶走他。”

   池震听见这话也没什么好说的,当年第一次闹的时候也差不多这情况,撇了撇嘴又喊了一句“喂!陆离!”

   “你们让一下。”听见陆副局长的命令,保安员们都往旁边跨了一步。

   “池…池震……”

   “好久不见啊,陆副局长?”看着陆离一副将信将疑的样子,对,这就是我要的效果。怎么样,被你池大爷帅到了吧。

   “你跟我过来。”陆离说完拽着池震的手就往自己办公室走,路过会议室的时候还不忘说了句散会下次再开。

   留下门口站着的一群保卫员们站在原地面面相觑。

   下午 14:05

   池震被陆离抵在办公室的门上,狠狠地亲吻。这是撕咬式的一种亲吻,宣泄出两人的情感,接吻的双方现在的心情都十分烦躁。“你还知道回来?”这是陆离问的,问完又吻了上去,这一下的时间很长,池震还在思考着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自然而然的忘记的自己换气需求。

   “等…等等。”池震一下子推开了陆离,扶着背后的门板弯下腰大喘气。这陆离到时脸不红心不跳的,跟个没事人一样的看着池震“还知道回来?嗯?”

   “我以为你和吴文萱……”我以为你和她结婚了,我只是想来看看你,告诉你我还活着,然后…祝你幸福……

   陆离一下子用力抱住池震,现在池震的身高还是比他高一点,埋在肩头只能发出嗡嗡的声音“没有,我和她不可能了。”

   “好了好了,别哭了,我回来了。”

   “嗯,回来就好。”

   下午 14:30

   “震哥?!你怎么在这?!你不是已经——”

   池震拍了拍眼前惊讶得鸡蛋仔都掉地了的鸡蛋仔“有的时候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说完,朝鸡蛋仔挑挑眉毛,很自然的走进陆离办公室。

   “诶,震哥…你嘴巴怎么肿了……”

   下午 15:00

   “这是我的搭档,他叫池震。”

   池震笑着跟大家点头示意,在陆离话刚说完底下就一片讨论 这不是中午那疯子吗;陆副局长竟然也能有搭档;池震这名字好耳熟……

   陆离扫了一眼一边说话的几个人,突然大声吼道:“怎么?对我有意见?”池震只能在陆离身后戳戳他的腰,示意他不要太凶。

   这人怎么过去一年脾气越来越暴了?

   底下的众人:“……”

   “有意见憋着。”

   下午 16:00

   一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看着陆离办公室书橱里摆着的大大小小的奖章和奖牌,墙壁上的锦旗,池震一下子说不出话。

   “你,过去一年……”

   “我没事。”陆离说完像是想到了什么,拉开衣领从内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坏掉的小酒壶,“不知道你还要不要了。”

   池震接过酒壶,因为自己常年在里面装酒,盖子打开还能闻到似有似无的酒香。低头用指腹细细摸了摸酒壶的缺口像是在回忆什么,两人一时都没有说话。

   池震突然抬起头看着陆离,陆离看到他的眼圈已经红了。池震走过来紧紧抱住了陆离“谢谢你,陆离,真的谢谢你……”

   听着他的声音哽咽了,陆离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没事了,都过去了。”

   下午 18:00

   “你,过会儿跟我回去吗?”

   “那当然啊,陆副局长,不然我住哪?”  

   “走吧”

   前方的路永远都曲折,燃尽的瞬间会是谁,与我并肩。

评论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