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郁花洋

小读者们的支持对我很重要

【柒七】Why is a raven like a writing desk?

爱丽丝柒X疯帽子七。/即兴写的新年贺文,祝各位2019健健康康,做事顺顺利利(祝各位2019牛逼。)

————————————————


 

1


 

   不知道为什么,一觉醒来,自己就穿上了这身滑稽的衣服。蓝白格子,上面有扑克牌花色花纹的可笑衣服,和自己的性格真是不搭啊,令人烦躁。


 

   环顾四周,房间里只有一张三腿桌和一把木制的椅子,桌上摆着一把很小金色的钥匙和一瓶药水,一旁的纸条上写着“drink me”,有趣。仔细看了看房屋四周的墙壁,没有发现机关,在其中一面墙上却发现了一个老鼠洞大小的小门,似乎是要用钥匙才能够打开。


 

   不过是在自己的梦里,也无所谓吧。


 

   将桌子上的小钥匙丢到地上,自己拿起桌上那瓶颜色像是橙子汁的药水猛灌一口,说实话,真的很难喝。


 

   柒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慢慢变小,周围的家具都变得无比庞大。自己慢慢走到钥匙旁,抱起有自己一半大的钥匙往小门那里走。


 

2


 

  “柒来了,你们看呐,柒他回来了。”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胖子指着我大喊着,他身后跟着一个和他样貌一样的小胖子和三只粉红条纹的渡渡鸟。


 

   “这是我的梦境,我在哪。”我转头过去看着那两个小胖子,他们瞬间闭了声。我们就这样大眼瞪小眼的互相看着。


 

   “说话。”小胖子一愣,似乎没有反应过来我只在叫他,过了一会儿才紧张地说:“我我我…我…我想你该去茶会!”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一眯眼,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要是自己的刀在身边就好了。


 

   另一个小胖子挤了过来捂住刚刚说话的小胖子的嘴巴“没,没!没什么!顺着这条路一直走,你会遇见柴郡猫,他会告诉你的。”

   “呀!”一旁的渡渡鸟似乎在附和他们。


 

   无视了正互掐着的双胞胎兄弟俩,慢慢地往丛林深处走去。


 

3


 

   “你是柴郡猫?”看着空中时而消失时而出现的猫咪一时说不出话,它的眼睛很通透,好似可以通灵。


 

   “我该往哪走。”我再一次问这只悠哉飘着的猫。


 

   他在空中转了几圈后才悠悠的回答我:“那得先看你要往哪里走。”


 

   这个梦境看似很真实,一时让我也愣住了。觉得这个地方似曾相识,柴郡猫也是,好似旧友。但是我想不起来。


 

   “我们以前见过,可是你现在忘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它飘到了我的身后,像是贴在我耳边一样的小声说。


 

   “一直往前走,穿过花园。就会到茶会了。”


 

   说完,便只留下一缕紫色的烟雾。


 

4


 

   大概就是这里了。


 

   杂乱的花园中有一张白色的长桌,桌上摆着的都是做工精巧的茶点。一个带着红色帽子的男人低着头坐在中间的位置,桌子右边一排坐着一直穿着西装的兔子和一只棕色的小老鼠,不知道再说着什么。


 

   刚准备走近,那只兔子突然抬头看见了我,随即脸上便充满惊讶,赶忙去拉旁边红帽子的衣袖,“六七!!六七!柒回来了!!!”


 

   “什么!”那个被称作六七的男人一下子抬起头看着我。


 

   我慢慢的走向他们,好熟悉,明明答案已经在眼前,只是隔了一层纱,只需要轻轻的一点拨。


 

   “柒!你真的回来了!!!”待我反应过来,六七已经出现在我眼前了。


 

   “柒,你的样子有些奇怪…你还记得我吗,我是伍六七……啊,看样子好像不记得了。”


 

   “重新认识一下,我叫伍六七,是这里帽子店的裁缝,大家都叫我疯帽子。”眼前这个名为伍六七的人朝我伸出一只手,并露出了一个谁都无法拒绝的微笑。但我能感觉到,他很失落。


 

   “我们是不是以前见过。”


 

   “是哦,我们以前是很要好的朋友。”


 

5


 

   “这里只是梦境。”

   

   “不,其实这是事实哦。 你五年前来过这里,那时你说过下次来这里的时候,会和我结婚哦。”伍六七半眯着眼睛盯着我。


 

   看他的样子似乎不是在说谎,五年前,那时候自己才17岁吧,根本没有来过这里的印象。


 

   等等,好像有什么东西从脑子里一闪而过。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你是屠杀恶龙的人!你是英雄!!


 

   这些东西一下子让我对脑子涨的疼。今天遇见的这些无厘头的事情,也许自己以前真的经历过。


 

   “为什……”我还没说完,便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


 

6


 

   “叮玲玲玲玲。”迅速的爬起床,关掉了令人头炸的闹钟。刚刚梦境里经历的事情还都历历在目,果然是梦吧,奇怪的梦。


 

   刚出卧室门,看见自己家的沙发上坐着一个梳着奇怪发型,穿着白色卫衣的人。我居然没有感受到他的气息。


 

   “哟!靓仔!醒了啊。”他转过头,笑着朝我招招手。


 

   是伍六七,是那个疯帽子。这真的不是梦境。

  

   “别那么惊讶啊,以后我就住你家里了。”说完便翘起了自己的二郎腿一抖一抖的。


 

   我想和没想就拿起桌子上的小匕首朝他的喉咙刺去。


 

   不知道他从哪里掏出了一把剪刀竟直接挡住了我的匕首,“诶诶诶!靓仔!有话好好说!有话好好说啊!!”


 

   看那把剪刀的构造,应该是裁缝惯用的剪刀。


 

   “你到底是谁。”


 

7


 

    “我是来娶你的人!”


 

   啧,头疼。我一手扶着自己的头慢慢地靠坐在门框上,此时只觉得自己的头十分的重,好想睡觉。


 

   如果他是来刺杀我的人……在他面前我居然跟个小孩子一样,竟然现在才意识到危机。唉。


 

   我能感觉到他再慢慢的走近,不过他没有杀我。他用手轻轻的摸了摸我的头。


 

   “柒,你说,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


 

   因为…因为……答案呼之欲出,这是一个在我脑子里封存已久的记忆,仿佛在这一刻就被打开了。


 

————————————

   这是一个拿着金色宝剑的少年,他扔下宝剑,从高台上跳下,一把抱住了戴着红色礼帽的伍六七,“六七,你知道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伍六七歪头思索了一下,“不知道,但你会告诉我答案。”


 

   少年撇了撇头头,轻笑了一声。“其实我也不知道。”


 

   “六七,我要走了。回到我原来的地方。”少年正色的看着正在发愣的伍六七。


 

   “那靓仔…你还会回来吗?”


 

   “会的,我会回来告诉你答案。”


 

   说完,记忆便停止下来。 笼罩在自己身边的只是无尽的黑暗。


 

   其实,自己心里早有答案了吧。


 

   爱一个人,就是给他自由,而不是将他束缚在自己身边。


 

   最后,柒还是走了。


 

————————————


 

   “六七…因为,我喜欢你。”


 

———————end————————


评论

热度(50)